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索县江达乡派出所民警节日里坚守岗位——守护百姓,责任在心上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曲珍 万靖 时间: 2021-02-14

为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索县江达乡派出所民警恪尽职守,奔走在辖区各个角落,巡防辖区、排查隐患、化解纠纷、安全监管……

早上9点,江达乡派出所7名值班民警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看监控、查案卷、做排查……

万家团圆时,江达乡派出所民警徐茂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坚守岗位。徐茂自2014年从西藏武警总队昌都支队一大队二中队退役后,就一直在江达乡工作,现任江达乡派出所四级警长。“从警6年,因为工作关系,我对家人亏欠很多,但是妻子理解我,父母也支持我,让我能心无旁骛地工作。”徐茂说。

作为基层民警,徐茂和他的同事在假期不仅要加大巡逻值班和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同时要兼顾清理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等工作,每天起早贪黑是常态。

过年期间,江达乡派出所民警还深入辖区开展群众日常用火用电常识教育活动,宣传法律与户籍办理等内容。走访中,他们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针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的需求,他们特事特办,采取预约登记、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得到了辖区群众交口称赞。

江达乡2村村民次旺扎西说:“江达乡派出所民警为我们办了很多实事,在‘双节’期间还对辖区进行巡防、排查隐患等,他们可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节日期间,为了广大百姓安享团圆,我们一直在坚守,派出所每一名民警都有值班任务,确保每天都有充足的警力处理各类警情。虽然很忙,也很辛苦,但守护百姓是我们公安民警义不容辞的职责。”徐茂的话,道出了广大基层干警的心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