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参会代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时间: 2020-10-04

  9月28日至29日,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在拉萨召开。会议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出席全会的部分基层代表。他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群众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实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谱写好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白玛德吉表示,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新旧西藏对比和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学生“五个认同”。同时,广泛深入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让爱国主义的种子扎根于每名学生的内心深处。

  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塔玛村党委第一书记格桑卓嘎在基层工作已有40年。她深有感触地说,塔玛村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大家庭,如今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实现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目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作为塔玛村党委第一书记,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好事办好,深入推进互嵌式社区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为一名党培养的门巴族干部,山南市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乡长白玛央金表示,将学深悟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团结带领群众建设守护好我们美丽的边境。“2018年,麻麻门巴民族乡实现脱贫。我们之所以能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离不开党的关心关怀。”白玛央金说,“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到要围绕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这条主线,下大力气改善边民生产生活条件。我们将深入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地理位置和民族特色,继续以发展旅游作为民生改善的突破口,进一步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拉萨市林周县强嘎乡曲嘎强村地处黑颈鹤保护区。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实现了全程化机械播种和收割,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幸福,人居环境更美更宜居。曲嘎强村党支部书记索朗平措说:“我一定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会所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并向村‘两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员、各小组组长、‘双联户’代表和群众宣传好全会精神。同时,我们将按照全会精神,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不断拓宽致富渠道,把曲嘎强村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幸福新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