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西藏今年五大举措确保农牧民转移就业70万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时间: 2021-02-07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西藏今年通过产业吸纳就业、落实项目吸纳就业、“以工代训”促就业、区外转移就业、依托基地稳定就业五大措施,力争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70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0亿元以上。

多年来,农牧民转移就业是西藏经济工作的重点。今年,西藏将继续发挥项目投资和特色产业带动就业的优势,其中400万元以下政府投资项目和“以工代赈”项目交由有资质的农牧民施工企业承建,确保项目带动农牧民转移就业30万人以上;各类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以灵活用工、协议用工等方式吸纳农牧民转移就业25万人以上;在新建150个基地的基础上,802个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全年力争吸纳就业8万人以上。

为保证农牧民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西藏将开展更具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培训与就业衔接,力争“以工代训”和“订单定向”培养占比达到35%以上,实现培训后就业6万人以上。

同时,为提高农牧民区外就业的积极性,西藏今年把农牧民区外就业路费标准从1000元提高到2000元,协调援藏省市、中央企业提供“精准”就业岗位,确保实现区外就业5500人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