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我区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时间: 2021-05-13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区民政部门积极组织、精心筹划,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拉萨市民政局探索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实现对城市低收入人口的动态监测,对低收入人口实施精准救助。察隅县民政局通过走村入户,对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等重点对象开展上门服务,为残疾对象评定办理残疾证、发放辅助器具等,并宣传民政惠民政策、发放宣传手册,粘贴“12349”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宣传图。谢通门县民政局党员干部通过定期随访、电话回访等方式,主动为分散孤儿提供学业辅导、劝返复学、落实户籍等关爱服务。

近日,阿里地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三更”专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全地区地级领导干部、县处级领导干部和乡镇党政正职参加测试。通过测试,深化了干部职工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此次测试活动检验了自身学习成效,找到了自身差距。今后将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同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实际,把理论知识落实到为民办实事当中,开展好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保障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公正。”阿里地区司法处副处长于永利表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党是我们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四个确保’的主心骨。”听完第2期经信讲堂的讲座,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经信厅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同学习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相联系,采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班子学、支部学、部门学、自学、专题讲座、订购发放党史类书籍等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为推动我区经济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日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心向党·党在我心中”诵读活动。在诵读活动中,参赛选手诵读老一辈革命家和国家领导人的诗文及描写祖国、西藏历史和文化的优秀书籍或篇目,使全厅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汲取前行力量。活动中间,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抢答环节。

为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突出思想内涵,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日喀则市委网信办制订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宣传计划,在“日喀则发布”“网信日喀则”等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设“习近平谈党史”专栏,定期刊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在原“珠峰网评”品牌专栏基础上,开设了“党史系列篇”专题,推送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网评文章;发动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及时刊载相关优秀新闻稿件,集中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经验做法。同时,精心设计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图片,以“首页飘红”形式悬挂于“日喀则发布”“网信日喀则”等微信公众号醒目位置,共制作15张标语图片,每天悬挂8至10张,使学习入眼又入“心”,积极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延伸拓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倾听群众诉求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着力打通为民办实事“最后一公里”。制订了《墨竹工卡县群众“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最看不惯的问题”“最难办的问题”三年(2021-2023)行动计划》,统筹安排1.5亿元资金实施216件民生工程,并整合援藏资金3845万元实施105件民生微实事。

人行那曲中支以《人行那曲中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指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绘画展”、读书分享、红色电影观赏及金融知识下乡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