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汪海洲在自治区文联调研时强调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王菲 时间: 2021-05-14

今天上午,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赴自治区文联调研,前往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联络部、文艺研究规划部、西藏作家协会、西藏美术家协会、西藏书法家协会等部门进行调研,并与区文联领导、知名艺术家及文联各文艺家协会、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倾听大家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扎西达娃陪同调研。

汪海洲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顺应时代召唤和发展所需,切实肩负起引领各族群众积极向上的文化担当,努力用优秀文艺作品感染人、塑造人、激励人、鼓舞人。

汪海洲强调,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高举精神旗帜,牢牢把握文艺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承担起塑造灵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使命;要始终倡导主流价值,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的基本职责,站在时代的高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始终胸怀为民之情,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真正为人民鼓与呼、歌与咏;要始终塑造艺术品格,牢牢把握引领新时代风尚的社会责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始终发扬创新精神,牢牢把握创作文艺精品的主要任务,处理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努力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要始终加强队伍建设,牢牢把握培塑文艺精英的育人导向,选树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活跃在创作一线的中青年领军人物成为文艺工作的引领者和风向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