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在我区反响强烈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王莉 时间: 2021-05-24

5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的《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白皮书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白皮书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事实,全面立体真实展现了和平解放70年来,社会主义新西藏各项事业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也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回顾历史进程、展示伟大成就,白皮书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现了社会主义新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作为新时期的西藏青年干部,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西藏日报社驻那曲安多县扎仁镇纳色社区工作队队长毛娜说。自4月初入驻以来,西藏日报社第十批驻村工作队立足新时代驻村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本单位优势,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联系服务群众、宣传教育群众、组织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地把各族群众凝聚和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打牢和谐稳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对白皮书的宣传,教育引导驻地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进一步增强共同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和平解放以来,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得到了全方位的发展。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覆盖面达95%以上,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1.1岁。作为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和经历者,西藏阜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斌表示,70年来,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把党中央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健康西藏”已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有力支撑,全区人民在卫生健康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明显提升。面对未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医疗服务内容,全力以赴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更多医疗卫生资源向基层延伸,让老百姓更加方便地享受到有温度的、优质的医疗服务。

通过手机客户端,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19级播音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米玛卓玛在仔细阅读了白皮书全文后,第一时间将链接分享到了朋友圈,“白皮书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分享到朋友圈,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西藏的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米玛卓玛说,小时候,她常听姥姥说起旧西藏的黑暗,并常常教育她,要学会感恩,感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她有机会读书、进步、成长。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