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阿里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洛桑旦增 达珍 时间: 2021-05-26

近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石家庄高新区举行,宣传西藏、推介阿里,吸引河北企业拓展商机、共谋发展,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由阿里地区行政公署、河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主办,阿里地区发改委、石家庄高新区承办,主要推介了阿里地区藏药厂、札达县商业娱乐综合体等28个招商引资项目,涉及高原生物产业、特色旅游文化产业、绿色工业、清洁能源产业、现代服务业和边贸物流产业等。通过本次推介会,札达县与石家庄高新区、噶尔县综合产业园区管理中心与阿里欧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土县与河北乾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日土县与河北藏云绒毛制品有限公司分别签约。

“我们计划与阿里地区进行深度合作,建设药材种植基地。另外,计划在石家庄设立阿里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对一些藏药企业进行孵化。”石家庄市藏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秀梅说。

自河北省援藏工作开展以来,不断有河北企业到阿里地区投资兴业,为当地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河北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阿里地区初步形成了旅游业、畜牧业、矿产业、建筑业、商贸物流业为主的五大特色产业体系,呈现出开放包容、持续健康、快速和谐的崭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