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广泛宣传未成年人新“两法”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央金 时间: 2021-06-02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已于6月1日起施行。近日,记者从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了解到,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将在全区广泛宣传“两法”。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广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设计制作“两法”宣传教育海报,在全区各级学校、企事业机关单位、“青年文明号”单位、社区(街道)等地广泛张贴宣传。

同时,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还将围绕“两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实践教育活动、“青春与法同行”普法宣传活动、“12355”青少年服务台进校园等未成年权益维护活动,并将制作推广一批动画宣传教育片和一系列“普法”文创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