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今年我区将飞播造林(种草)66.48万亩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袁海霞 时间: 2021-06-02

近日,2021年我区首次飞播造林(种草)活动在拉萨柳梧新区桑达播区举行,计划播种面积1.8万亩。

据介绍,2021年,自治区飞播造林(种草)计划投资1.15亿元,共有25个飞播作业区,飞播造林(种草)面积达66.48万亩,较去年增加约44.68万亩。经自治区林规院和陕西省林业规划设计院专家综合分析论证,在系统总结去年飞播造林(种草)成效的基础上,2021年度飞播树(草)种为侧柏、高山松、砂生槐等16种树(草)种,计划飞播树(草)种约323.01吨。同时,为提高飞播造林成效,2021年飞播造林(种草)还增加了江孜沙棘、巴青披碱草、藏沙蒿等乡土树(草)种比重,计划飞播乡土树(草)种约121.22吨。

自治区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今年飞播造林(种草)树(草)种配置比例更加合理;同时,增加了人工干预措施,通过在各播区采取破土和搭沙障等措施,减少风沙对树(草)种的危害,提高出苗率和成活率。

桑达播区飞播工作完成后,还将继续在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4市9县(区)开展飞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