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一场游戏一场梦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林启我 时间: 2018-09-25

  网多织成络,便成为网络,网住了人的精神,络住了人的意志。

  曾记否?五人一排,德玛西亚一声吼,气吞山河。

  曾记否?连坐十人,飞虎队一声口号,惊天动地。

  曾记否?昏鸦尽,眼发花,饥寒交迫,坚持战斗。

  曾记否?厮杀尽,刀满血,到时只恨无钱去续费。

  网络是把双刃剑,需要人们好好把握,趋利避害,如果深陷其中,必将后患无穷。网吧里,耳麦一戴,谁见?谁见?杀得珊枕泪自流,又是一个五杀!激动地完成了人生的一个较大的目标,热血沸腾中,仿佛世界都是自己的,来一桶泡面,庆祝一下。这便是网络,控制了你,控制了你的思想,控制了你的身体。一个失去了独立思想的人,必将失态,行为不得体,这样的人,会有未来,会有将来吗?或许只剩来生了。

  网咖中,朝天一声吼,开始了穿越火线的战斗。双眼直直注视着屏幕,完成了一个课堂上都不曾有的高难度动作。这时或许他望不见窗外的阴雨,更觉不出有些微冷,只是觉得略有点饿。饥饿中,绝不舍得用比生命还重要的网费去补充一下能量。无奈,无奈,只见窗外,秋雨,秋雨,一半生命西风吹去。试问,家庭需要这么一个人吗?社会需要整么一种人吗?国家需要这么一类人吗?这些人,只会加重家庭的负担,白白享受占用社会的资源与福利,不利于国家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与文化强国战略的实施。还记得那个漆黑的夜晚吗?山一程,水一程,翻墙越野去网吧,深夜挑灯也要战。风一更,雪一更,睡中游进网络中,家中一直“僵尸”躺。或许,这就是对那些深度迷恋网络的人的一个真实写照。

  课堂上,老师一声吼,谁醒?谁醒?除却昨夜通宵者。一觉醒来,哇塞,好神奇—老师瞬间换了,好神奇!无奈,无奈,只因睡得太入迷。莫笑,莫笑,君子只是养精神,今晚只求再去战。家长老师,千劝万阻,万千网迷小朋友只两句诗回应: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你若拦我去网吧,不如自挂东南枝。

  该醒了吧,迷途中的孩子们,迷失方向的网民们,一场游戏仅仅是一场梦而已。睡醒了,梦便碎了。再好的梦,终究是一场梦。走出网吧,你会感觉世界不再属于你,你也不再属于这个世界。走出网吧,你是否有一种颓废感。夜光下,星星满天空,照亮你回家的路,正如那首歌唱的: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家门,让迷失的孩子,找到来时的路。

  梦醒了,该觉醒了,迷失的网控者,不知征战网络几人还,但愿浪子能回头,只因金不换。

  回来吧,莫使家长丝泪湿斜阳。

  善用网络,趋利避害,远离伤害。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莫使人生仅仅漫步网络。古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今人生于现实却死于“网乐”。

  悲哉,悲哉。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