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杨小娟 时间: 2020-12-29

12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分析了今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我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明年经济工作。我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胜利收官,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区完成好‘十四五’时期远景发展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住房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从国家和自治区层面对住房发展提出了战略性部署。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解决好城市住房问题,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努力做到住有所居、职住平衡”,明确了我区住房工作思路,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和工作效能,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着力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着力解决好困难群众住房问题,按照租购并举要求,积极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加快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加大租赁补贴发放力度,指导拉萨市等城市开展长租房政策推行工作,努力做到住有所居、职住平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成立70周年。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华能雅江公司全面完成年度电力保供、基础建设、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华能雅江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杜灿勋说,自治区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格局,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在藏投资力度,确保2021年开工建设60万千瓦水电,加快国家和自治区确定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并启动现场筹建,加快推进山南千万千瓦级水光互补型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为自治区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与“西电东送”接续基地,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政工人事处处长尹利平表示,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全面系统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实现“六个提升”为主要抓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引导学生珍惜时光、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树立远大理想,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