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府 | 自治区政协

办好自己的事 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二论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时间: 2020-12-30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立足办好自己的事,坚定必胜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坚定不移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刻领悟,自觉贯彻落实。

办好自己的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始终铭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和殷切期望,以“十个必须”为方向,以“四件大事”为重点,以“四个确保”为目标,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擘画的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宏伟蓝图上来。

办好自己的事,要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坚决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工作,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为方向、更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扎实深入做好凝聚人心工作,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把群众增收摆上突出位置,把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做细做实,努力实现教育“六个提升”,大力实施医疗卫生“三大工程”,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努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切实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扩大内需、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加强美丽西藏建设,守好生态安全底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努力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要加大强边固边兴边力度,推动援藏支持重点向边境倾斜,全面提升边民生活水平,实施边境乡村建设行动,推进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捍卫国家领土完整,不断开创边防安全稳固、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边民安居乐业的新局面。

办好自己的事,要努力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和战斗警戒,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紧迫问题,特别是要带着感情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切实让各族群众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温暖。要筹备好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增强各族群众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意识,增强团结拼搏、共同富裕的信心和决心。

办好自己的事,要千方百计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转变观念抓落实,全面准确把握好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新使命,全面准确把握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定位,全面准确把握好宗教工作“五个有利于”新标准,全面准确把握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任务。要主动谋划抓落实,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地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和载体抓手,把要办什么事、能办什么事、近期要办什么、长远要办什么想清楚弄明白。要敢于斗争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主动抓好大事,稳慎应对难事,着力办好自己的事,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万里高原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铆足敢闯敢拼之劲,狠下苦干实干之功,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备案号: 藏ICP备11000106号-3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062号